close

小時候我對拍婚紗照很有憧憬,看到別人美美的婚紗照

我真的也很想畫著美美的妝、穿美美的禮服,拍出唯美又自然的婚紗照

 

等到了像我這麼大的年紀之後,我漸漸在想,因為人的思想不可能一成不變

我們到底要拍婚紗照呢?為什麼結婚就一定要拍婚紗照?

有人規定要拍婚紗照嗎?拍婚紗照有什麼意義呢?

應該有很多人會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來為什麼要有婚紗照吧

不然就是回答:啊別人都有拍婚紗照我當然也要拍婚紗照阿

不然就是:啊我就想拍婚紗照啊!不然勒?結婚不是就是要拍婚紗照嗎?

 

我仔細想想婚紗照以後會有什麼用處...

感覺婚紗照這種東西過沒多久就會被塵封在看不到的抽屜底層

或是可能會藏在哪個角落呢?

這樣看起來拍婚紗照好像真的只是為了一時的衝動跟快感而已

但其實也並不然

我想到一個拍婚紗照的理由:

婚紗照讓彼此的愛情得以用平常不曾嘗試過的方式保存下來

(像婚紗照的野餐風、復古風等等)

我們東方人本來就比較含蓄,所以拍婚紗照就是...

在彼此愛得火熱、最幸福的時刻,用鏡頭記錄這瞬間的永恆

婚紗照就象徵為彼此許諾的印證、一個踏入新家庭的儀式

就單單是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、一個角度

婚紗照都可以為彼此詮釋出從沒有留意過的愛意

因為這讓我們太害羞,誰沒事會把親親摟摟的照片拍下來啊

這就是我所知道拍婚紗照的意義...

 

說非拍婚紗照不可我倒是覺得有點矯情

婚紗照本來就是雙方共同的意見與共識

如果只是女方想拍婚紗照,男方很隨便的話

這樣拍婚紗照也沒什麼意義,就直接自己拍照就好了啊

 

所以要結婚前我就問過男友我們要不要拍婚紗照

他說一定要拍阿為什麼不拍?

我說那為什麼要拍婚紗照?又沒有規定

他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:

因為一生只有一次,我愛妳,所以我想把我們這段寶貴的愛情用婚紗照的方式記錄下來

我當下雖然是嘻嘻哈哈說幹嘛這麼肉麻啦

但其實心裡是很感動的!

 

所以在籌備拍婚紗照之前我們都是一起準備

不管是選擇哪一家婚紗店拍婚紗照

或是蒐集拍婚紗照的風格、拍婚紗照要擺的POSE...等等

因為共同經歷拍婚紗照這段時光

原本已經很緊密的感情變得更加親暱

也可以在這個時候了解彼此對拍婚紗照的觀點和想法

不管是在婚紗照上或是在未來生活上

我覺得都是有幫助的

 

我們最後是選擇自助婚紗工作室拍婚紗照

因為喜歡自助婚紗工作室很客製化的方式

也比較能讓婚紗照留有自己的故事

加上價格也不貴,婚紗照又可以全拿

其實我覺得婚紗照不一定都是要很美的那種,也是能有一些搞笑的

全部婚紗照都很美就代表精挑細選出來的啊

所以就有可能面臨挑婚紗照一張一千塊的窘境了吧我想

 

然後因為我們的婚紗照片還沒出來

所以最後就附上我的婚紗工作室的婚紗照吧

當初就是因為喜歡他們拍的婚紗照很自然才來的

不然大家看這麼多字沒婚紗照會有點無趣啊~~

喜歡的婚紗照風格

 第一張是很自然的便服婚紗照,感覺幸福洋溢!

 

喜歡的婚紗照風格

 第二張是我很喜歡的婚紗照風格-野餐風,因為這樣拍婚紗照很有自己的故事

而且準備道具的過程中,也可以發現什麼東西是對彼此很有意義的

 

喜歡的婚紗照風格

第三種就是這種凝視彼此的婚紗照,有種愛意濃厚的感覺

 

分享給大家~

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:http://www.etonwedding.com/contact.html 

更多婚紗照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25686921@N03/albums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穎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